我的万圣节假期

作者:马一诺(11岁)

今年万圣节假期,我们全家人和爸爸从中国来比利时出差的朋友一起开车出去旅行了,我和妹妹非常开心!

我们先到了德国的城市纽伦堡。爸爸说这里是曾经神圣罗马帝国的中心。早上在酒店吃到了非常好吃的羊角面包。接着我们坐小火车参观了这个城市,看见了很多城堡,教堂和彩色房屋,还有马克思桥。而妹妹只惦记着她喜欢的拇指香肠。

下午爸爸和叔叔轮流开了好长时间,终于在傍晚的时候我们到了捷克的布拉格。中间休息的时候我建议让妈妈也帮忙开一会车,因为妈妈只蹭过一次行人,爆过一次胎,然后大家都笑了。我心里觉得很纳闷,大人不是说犯错了改过就好了吗?

布拉格真是个很浪漫的城市,我们在查理大桥上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桥上有很多艺术家,有的画画,有的在拉小提琴、手风琴,桥两边还有很多雕塑,鸽子在桥边飞来飞去,游人如织,好不热闹。而我和妹妹最喜欢的是喂布拉格大桥下的可爱又呆萌的河狸鼠了。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小动物,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还会直立起来要吃的,真是超级可爱。胃口还很好,多亏了旁边的布拉格老爷爷一直给我们准备着面包和苹果。我和妹妹一直玩到了天黑,真是开心又好玩的一个下午。

下一站我们去了奥地利维也纳,因为妈妈的好朋友COCO阿姨在那里等着我们。妈妈说这叫“维也纳会师”。她们见了面激动的抱在一起把眼泪都笑出来了,感觉她们好像好久都没见过一样,其实她们经常见到。有时候真搞不懂大人。我们一起参观完宏伟的圣斯蒂芬主教座堂,就去了美泉宫听音乐会。这是我第一次听音乐会,场地很浪漫、典雅。有拉小提琴的、有吹号的、吹笛子的还有指挥家。妈妈以为我可能会觉得无聊,没想到我听得津津有味,感觉音乐会实在太好听了。COCO阿姨都感动的哭了。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热烈的鼓掌,还鼓了好几遍。COCO阿姨还请我和妹妹喝了好喝的奶茶。

参观完捷克的CK小镇后,我们去德国拜访了爸爸的朋友。他们有十几年没见面了,竟然还有好多话要说,我觉得很奇怪。然后我们赶紧赶回了比利时,因为第二天就是万圣节,我和妹妹想去要糖。爸爸妈妈请了很多朋友来我们家一起过万圣节,晚上夜幕降临,我们一大群人装扮好一起出去要糖,简直太好玩了。

这个万圣节假期太难忘又开心。遗憾的是因为疫情叔叔没能带他的孩子出来和我们一起玩,真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大家回到自由的世界。我也可以回到中国看望爷爷奶奶。

本文获第二十三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