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学校历史

欧华汉语语言学校成立于2008年,是由苏氏集团董事长苏才斌先生及王肖梅、陈岩两位校长个人出资于创办的。学校隶属于1998年成立的、在比利时正式注册的非盈利民间协会–欧华协会(L’Association Eurochine ASBL),是一所致力于推广中华文化、专注汉语语言教育、促进中欧文化交流的公益中文学校。

我校创办初期校舍设在法兰德斯布鲁塞尔集团下属的Floralia小学。2012年春,在法兰德布鲁塞尔学校集团的帮助下,欧华中文学校迁入新的校舍–Meertalig Atheneum Woluwe中学,教学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教学宗旨

我校教学宗旨是让更多的华侨、华裔子弟能够加深对自己祖籍根的语言的理解和应用,对自己祖(籍)国更深的了解,让更多的当地友好人士了解中国文化和风俗,学习中国语言,起到留根架桥的作用。快乐学汉语是我校一贯的教学理念。我们注重学生在学汉语过程中的语言交流技能,从口语到文字的交流;和其他语言、知识的连接;介绍中国文化,引导学生对多元文化进行比较。

课程及教学对象

学校目前只开设汉语课,上课时间为周末上午9-11:55。主要使用的课本是暨南大学为海外学校编写的《中文》教材,同时配有《快乐汉语》《轻松学中文》等教材。学生从6岁儿童到60多岁的成人按中文程度混合编班,并为完全不懂中文的学生开办一个以口语为主,书写为辅的口语班。

教师团队

我校教师团队目前有25人(包括常备代课老师,参加我校的各种活动)。所有教师均具有国内或国外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我校的教师队伍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团队,大部分教师平时都是不同工作岗位的专业人士,周末自愿坚持义务教学,师生共济一堂,教学相长,其乐融融。学校经常组织教师参加各类研修班,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学校活动

我校每年都会举办《中国日》家校活动,各个班级以表演节目的方式展示学习成果。我校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侨办的各种活动,从疫情前的寻根之旅夏令营到疫情期间的网上夏令营和中华大乐园活动,都能看到我校师生活跃的身影。[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