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薪羽

指导老师:唐妍

我有一个朋友叫法内特,我们也叫她“大羚羊”,因为她又高又瘦,腿也特长,就像非洲的羚羊。虽然她是和我同年出生的,但她几乎比我高出了一个头。她还有一张典型的西欧人的脸,高高的鼻梁,大大的褐色的眼睛,长长的睫毛,脸上偶尔长几个青春痘。

我和法内特从小是在童子军里认识的,至今已经快十年了,到了中学我们终于在同一个学校上学。法内特是一个很喜欢帮助别人的人。她是一个很棒的糕点师,她会给穷人做蛋糕或小饼干,送给他们吃。她还邀请难民去家里吃饭,聊天,过夜……她这么好心,可能是从她家庭遗传来的,因为她爸爸、妈妈、姐姐都很善良。她不只是对可怜的人那么好,她对周围的人都像朋友一样。谁有了矛盾,或者遇到了困难,都会向她倾诉,这是因为她善长倾听,也很温柔地对待他人。

法内特是一个非常乐观的女孩儿。她爱看喜剧,这是我们共同的爱好。她爱说爱笑,特热爱玩词的游戏。她在别人面前比较谦虚,但在熟悉的人,比如我和其他朋友面前,她就有一点爱表功,有时候还洋洋得意。

法内特是一个善于安排的人,所以她今年已经是童子军的小组长了。她每天都有固定安排好的时间表,她把童子军的每一次活动都安排得很丰富,真可惜我不在她的组里。

法内特对世界和大自然很关心。为了保护地球环境,她很少用塑料袋。她用许多可以反复使用的盒子去买菜,她也不吃太多的肉。这样,她们家一个月才装满一个垃圾袋,而我们家每周都需用一个垃圾袋装垃圾。

法内特也比较注意自己的外表,选衣服对她不是一个简单和容易决定的事。她周末还会化妆,她还买了专门的药膏涂几个青春痘。 今天我要去法内特家过夜,参加她十五岁生日晚会,祝她生日快乐。我很高兴成为法内特的好朋友,和她在一起很开心,还能学到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