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学生佳文

中秋畅想

作者:秦郅刚

     

        小时候,我印象里的中秋是甜蜜的。从我记事起,中秋节都是在比利时度过的,虽然远在异国他乡,但是每年的中秋节妈妈都会精心准备月饼和各种水果,中秋弥漫着月饼的味道,甜甜的月饼陪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中秋。

         渐渐地,我长大了,远在国内的姥姥、姥爷年纪越来越大了,对他们的想念也越来越浓。每年的中秋节我们全家都会给姥姥、姥爷打电话,嘘寒问暖,聊聊家常,报个平安……原来长大后的中秋是思念,月亮还是那么的圆,月饼还是那样的甜,心里却多了份对远方亲人的牵挂……

        又是一年中秋节,天上月圆,人间团圆。我想起了李白的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愿一轮明月给远方的亲人带去团圆的期待和美好的祝福!

中秋畅想

作者:朱彦哲

        中秋节是一个有很多感受的节日。中秋节时,每一户家人会团员一起吃饭。饭后会吃着月饼和享受着月亮。

        中秋节时,满天的星星和超亮的月亮照在大地上。每一年的这一天,我会怀念小时候,在国内的时候,和家人一起赏月。月球上的山会一直让我感觉长得像嫦娥和她的玉兔。小时候,我一直想去月亮上见一下他们。长大以后,我才知道,原来“嫦娥奔月”其实只是一个神话传说。再后来,我知道了 1969年,美国的Neil Armstrong 和他的伙伴们一起登上了月球。

        虽然事实是月亮上没有嫦娥,也没有玉兔,我还感觉是一个很酷的地方。

中秋节

作者:高雨歌

        这个假期我和爸爸、妈妈、妹妹回到中国。我很高兴地见到了外公外婆。我们在中国待了三个星期,中国的天气又热又闷,还有很多的人。

       回到比利时,我有点想在中国的家人,虽然刚刚离开中国,但是我有一点想念他们。

        这一次妈妈买了一些月饼,我问为什么,她告诉我是因为中秋节快到了。

中秋节

作者:刘开源

        今天,妈妈带回家一盒月饼。我开心的知道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

        中秋节在我们中国人心中是个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可以说和中国春节一样重视。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那一天的月亮最亮也最圆,象征着合家团圆,幸福。

        大家都知道中秋节的代表食品是月饼。现在有各种新式口味的月饼,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蛋黄白莲蓉。蛋黄香而流油、莲蓉甜而不膩。

        中秋节我会和家人们在一起吃团圆饭。等到月亮升起,我们就移步到院子里,边吃月饼边赏月。望着皎洁的月亮,想着听到过的关于月亮的美丽传说。如后羿射日、嫦娥奔月………虽然我现在长大了,也知道月亮上井没有嫦娥和玉免,但是我明白了中秋节的意义。它象征着人们心中对美好的事情的向往。“海上开明月,天涯共此时”。希望所有的人心里的愿望都能达成,都能见到想见的人。想到这里,我不禁笑了,也更加喜欢中秋节了。

中秋畅想

作者:胡宇函

        中秋节越来越近了,看着窗外越来越圆的月亮, 我想暑假我去杭州参观过的三潭映月现在是不是很美啊?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杭州侨联举办的寻根夏令营去到了美丽的杭州。 在那十天中,我们参观了杭州的名胜古迹和博物馆,游览了美丽的西湖。最让我念念不忘的是我们有幸参观了亚运会的场馆“ 大莲花 ”。

    中秋将至,亚运会也马上要开幕了, 杭州现在应该特别热闹吧? 我真想回到那里, 带上爸爸、妈妈和弟弟去三潭映月赏月, 去“大莲花”看一场精彩的乒乓球比赛,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