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陈文涛

指导老师:唐妍

我有一个年轻的“老爸”,消瘦的身材,佝着背,远远看去,俨然就是一个“老头子”。不仅如此,老爸对我说教的时候,总是絮絮叨叨地唠叨个不停,这显得他更老了。

而实际上,我的老爸今年才三十五岁。他是厨师,虽然每天不能把自己打扮得西装笔挺的,但穿着整洁是他对自己的基本要求。他常说,如果厨师把自己搞的看上去就脏兮兮的,那么哪个顾客会愿意吃他做的食物?我想想真是这样的,如果我去吃饭,看到厨师身上脏得要命,我肯定会觉得他做的食物不卫生!

做为一个厨师,老爸每天都很忙。早上开始,他和妈妈就要准备食材了。为了保证食材的健康安全,他们有时会很早开车去唐人街选购食材。等到食材买回来后,老爸就开始对食材进行各种处理。等到客人们点单,万能的老爸又开始了他翻炒煎煮的“表演”。老爸的厨艺蛮好的,许多来店里点单的客人都十分认可他的厨艺,特别是他做的Bami met kip(鸡肉炒面),kip met diverse groenten in thaisaus(泰式鸡肉蔬菜)等,客人们很喜欢,一直霸居店里的“最受欢迎十大菜品”中。

忙碌过后的老爸,也有他的休闲活动——玩电脑。老爸是个不折不扣的“电脑迷”,好几次妈妈叫老爸拔水壶的插头,他都无动于衷,依然专心致志地在电脑前忙活,还是我放下手中事情,去把插头拔了。从这点来说,老爸真的太不靠谱了!除了电脑之外,老爸还有个爱好,那就是演小品。他是中国春晚的“小品迷”,对历届春晚中的小品台词,几乎已到了倒背如流的程度。生活中他还时不时地张嘴就来,就比如妈妈买东西买贵了,他就来了句宋小宝的经典台词“大妹子啊,你可长点心吧”。

这就是我的老爸,又老又不老的老爸!